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对称密码算法的软件实现优化方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8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20年08月10日14:3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ID:834534733)
报告人 包珍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报告名称:对称密码算法的软件实现优化方法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报告专家:包珍珍

专家所在单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8月10日14: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 834 534 733,密码:请联系xiangzejun@hubu.edu.cn

专家简介:包珍珍,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现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密码算法的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兴趣包括对称密码算法的分析,设计和实现。在哈希函数和分组密码算法的安全性分析、轻量级和可调分组密码以及认证加密算法设计、密码算法组件设计等方面,在JoC, CRYPTO,EUROCRYPT, ToSC/FSE等密码学会议上发表论文若干。

报告摘要:为了使对称密码算法正常发挥保密和认证功能,除了需要深入分析它们的安全性,还需要在它们的实现性能方面进行优化、合理公平的衡量比较。本报告将介绍对称密码的软件实现方面的一些经验和优化技巧。主要是针对高端处理器使用SSE/AVX/AES-NI进行优化的方法。我们首先简介高端处理器的寄存器和指令;然后依次介绍几类实现方法,包括:基于查表(Lookup-Table Based)的实现、基于向量置换指令(Vector-Permutation Based)的实现、基于比特切片(Bit-Sliced Based)的实现、和基于AES-NI指令的实现;最后介绍一些常用的优化技巧和测速方法。

邀请人:向泽军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