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连分数在丢番图逼近中的应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19年6月19日16:00 报告地点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报告厅
报告人 吴军(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名称:连分数在丢番图逼近中的应用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报告专家:吴军

专家所在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6月19日16:00-17:0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报告厅

专家简介:吴军,教授,男,华中科技大学数统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研究方向是动力系统,度量数论与分形几何。其研究结果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与国外同行一直有密切学术交往,多次应邀到国外访问研究,在国际会议上报告工作。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目前承担国家重点规划项目(973项目)“非线性科学中的若干前沿问题”子课题,2002年-2004年获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评审专家和美国数学会特约评论员。至今已在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研究成果获2000年度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Moran集类与代换迭代系的性质、结构与应用”)和1998年湖北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随机分形引论》)。

报告摘要:关于度量数论及其动力系统应用方面的背景和研究结果的综述及最新研究问题及进展的介绍。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