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基于深度学习的地震数据重建方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19年6月24日15:00 报告地点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报告厅
报告人 付丽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报告名称:基于深度学习的地震数据重建方法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报告专家付丽华

专家所在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4日(周一)下午3:00-4:3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报告厅

专家简介:付丽华,1979年2月,博士,教授。研究方向为:信息处理与智能计算。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基金项目。在‘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Circuits,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Journal of Geophysics and Engineering’,‘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以及《地球物理学报》、《电子学报》、《石油地球物理勘探》等期刊上共发表论文50余篇,SCI,EI检索3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与编写教材1部。

报告摘要:野外地震数据采集受复杂的地质条件以及采集环境的影响,容易使采集的地震数据出现不完整或不规则分布。在实际应用方面,地震数据作为后续处理和反演的先天之本,对其进行高信噪比、高保真、高效的重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是机器学习的最新研究结果,在计算机视觉等领域发展迅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本次报告主要探讨深度学习的基本理论及如何将深度学习方法应用于地震数据重建的研究。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