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城市遥感变化检测与卫星视频目标跟踪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19年6月13日10: 00 报告地点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3报告厅
报告人 武辰(武汉大学)

报告名称:城市遥感变化检测与卫星视频目标跟踪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报告专家:武辰

专家所在单位:武汉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6月13日周四10: 0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3报告厅

专家简介:武辰,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2017)、法国格勒诺布尔行星和天文实验室访问学者。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包括SCI期刊论文17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参与了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法国科研署国际合作项目等重要科研课题。

报告摘要:城市是人类生活、生产、创造的主要场所。随着遥感卫星数据的不断普及,通过多时相遥感影像进行城市变化检测已经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多时相遥感影像变化检测技术能够监测生态环境变化、跟踪城市发展,对于研究人类与自然环境之间的交互关系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对遥感变化检测技术进行了长期的研究。本次报告将围绕城市变化检测问题,针对中低分辨率多光谱遥感影像、高光谱遥感影像、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和遥感卫星视频数据,介绍了本小组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研究思路。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