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具有有限余类数的局部幂零p-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19年5月9日15:30 报告地点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603室
报告人 吕恒(西南大学)

报告名称:具有有限余类数的局部幂零p-群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报告专家:吕恒

专家所在单位:西南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5月9日下午:3:30-5:3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603

专家简介: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局部有限群以及有限p-群。主持了西南大学博士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各1项,2010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数学天元基金,2011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基金。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几篇,其中部分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Algebra》,《Discrete Mathematics》,《Communications in Algebra》以及《中国科学》,《数学年刊》等杂志上。

报告摘要:设群G是局部幂零p-群,若G的每一个有限子集都包含在一个有限余类数是r的有限p-子群里,则称G是余类数是r的局部幂零p-群。我们主要探讨了余类数是r的局部幂零p-群的结构和性质。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