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加强未来规划意识,养成教师必备素质——我院开展《浅谈师范生职业规划与基本素养》讲座
作者:黄凯欣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师范方向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正确认识师范专业的发展方向,明确教师职业所必备的基本素养,2020年10月30日下午,我校00级校友、深圳华欣教育负责人张勇奎老师应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邀请,于数统学院201会议室面向全体19级数学师范生开展《浅谈师范生的职业规划与基本素养》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办罗成辉老师主持。

讲座在张勇奎老师幽默风趣的言语中展开,张老师首先分享自己从省外到省内、从体制内到体制外的就业地选择想法和就职经历,并对师范生可选择的七种就业方向及各种方向的就业前景和待遇进行详细分析和对比,提出对于不同的职业要培养不同的基本素养,让参会同学对各职业方向有新的了解和认识。张老师建议各位立志成为教师的同学们一定要去体验当老师的感觉、熟悉教材、锻炼语言表达和练习字体等能力。

讲座最后,张勇奎老师以“专业过硬,经历是财,吃亏是福”三句箴言作为结尾,希望所有同学在未来职业选择中,在锻炼过硬的专业知识基础上,慎重选择,做到胆大心细;希望所有同学在今后的职业选择中不要后悔,把经历当做财富,把吃亏当做阅历,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