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如何备好一节课,名师为你指迷津
作者:瞿娅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2020年9月24日晚七点,为指导师范生开展中学课程备课,数统学院特别邀请湖北大学附属中学优秀教师李俊于学院八楼报告厅为我院师范生开展“如何备好一堂课”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付应雄主持。

   

本次讲座中,李老师以其在监利市监利一中的授课经历为主体,逐渐切入到备课过程中的各种注意事项中去。李老师指出,备课之前首先要清楚认知自己的优势与特长,更要权衡知识点中的重难点分布,以此来把握课堂内容与整体节奏。授课过程中要学会通过各种方式来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课堂参与感,如以一个简单的问题开启课堂、PPT封面以图示意、增加学生在课堂上的讨论环节等等。最后,李老师强调,一次优质的讲课,不仅仅在于传授给学生知识点,更要激发和鼓励学生,提升学生对数学的热爱。活动中,师范班整体同学参与度高,积极性强,在李老师的备课经验分享与交流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备课技巧。

本次讲座李老师站在高考的角度谈中学备课,提出教学要高出高考的教学思想,从细节着手,用层层递进的方式来备课。讲座结束后,19级同学向李老师分享了师范班级新的小组合作模式,李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实践中逐渐积累和提升备课讲课水平。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