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一声老师一生职责,一辈子备好一节课
作者:宋洁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2020年10月22日晚18:00,数统学院邀请到我校2001级数学系校友,现任湖北省荆门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的黄松华老师,于数统院八楼报告厅为我院师范生开展《用一辈子去备一节课》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陆伟主持。

此次讲座中,黄校长以其自身教书经验为例,讲述了教师这个行业的真正意义,提出了“一辈子去备一节课”的概念。黄校长提出,教师这个职业不是工作,作为一名老师,首先要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师的本质是为国教育、为党育人。黄校长反复强调,一名教师要有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要当好一名教书匠,并举出自己从教二十余年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规划自己的教书生涯。最后,黄校长提出课堂是老师的道场、课堂要有仪式感、学习永远是最重要的三个观点,围绕每个观点举出实际例子详细讲述其主要内涵。此次讲座中,全院师范方向的同学都聚精会神倾听黄校长的讲座,从黄校长幽默风趣的话语中逐渐领悟如何向真正成为一名教师迈进的真谛。

讲座最后,黄校长以一位数统学院毕业师兄的身份,向在场所有“师弟师妹们”提出祝福和希望,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坚守湖大人的自信与勤勉,怀揣“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不断前进!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