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教书育人初心不忘,校友为你树立榜样
作者:宋洁      发布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2020年10月11日下午,我校00级校友、宜都一中副校长邹庆禹老师应湖北大学数统学院邀请,在院八楼报告厅为18、19级数学师范生开展题为《坚守教育初心,永葆教育情怀》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伟主持。

讲座旨在为师范生阐述教育的意义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邹校长分别从“苦练本领,做好预备”、“初上讲台,虚心学习”、“多思多研,成为名师”、“坚守初心,奉献教育”四个部分展开讲座。邹庆禹校长从自身授课经验讲起,提到想要当一名好老师,健强的体魄是成功的一半。其次,上讲台前要充分准备,全面掌握重难点,了解学生学情况,因材施教。最重要的是,要虚心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问题,不懂就问,教案反复修改,满意为止。同时,邹校长列举了新老师授课中常出现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具体的应对策略。如讲台上要有自信,授课中要有威信,引导问题的设计要合理且有吸引力,调动学生学习热情等。最后,邹校长提出,一名优秀的数学老师要时刻提升自己,保持教育专注,做到关爱关怀学生,有责任心,不忘初心,永葆情怀。

此次讲座中,邹校长以“教育”两字为主题,从四个方面论述如何成为一名名师,以具体事例出发,讲述了好老师应当具备的素质条件,最后以奉献二字升华主题,鼓励同学们朝着好老师的目标努力,并将“奉献的一生是幸福的一生”送给全体师范学生共勉!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