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学院2010级校友讲述自己的求学之路
作者:王思怡      发布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2019年11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我的求学之路”讲座在201报告厅进行。此次讲座由我校2014届校友李思辰主讲。数统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陆伟主持。

讲座开始前,陆伟简单的对同学们介绍了校友李思辰的求学经历。随后讲座正式开始,李思辰以“我的求学之路”为主题,分别从“我在湖大的这四年”和“我的硕博阶段”这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求学之路。期间不仅推荐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代数几何等专业课程的书籍,还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并且告诉同学们虽然一路走来会经历许多挫折,但是办法总是比困难多。关于同学们最关心的考研保研问题也以自己为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揭开了保研和考研的神秘面纱。在讲座的最后,以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们要学会如何提问,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讲座结束后,有同学感悟到“这位学长很亲切,很喜欢他,内容说的都是干货,没有高深莫测的感觉,十分贴近我们的实际生活。感觉解开了我心中不少的疑惑,他的演讲让自己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希望以后这种讲座可以越来越多。”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数学领域前沿的知识,得到更多的数学专业书的推荐,而且使同学们们内心受到了鼓舞,对于未来自己的道路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