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南京大学黄兆泳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姚瑶      发布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学院85级校友、南京大学数学系的黄兆泳教授来访我院,并在我院201报告厅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The Extension Dimension of Abelian Categories》的学术报告,院长曾祥勇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黄教授结合同学们所学知识,形象地为我们介绍了范畴及其相关概念,并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在Abelian范畴上关于扩张维数、弱解维数和表示维数等同调维数之间联系的最新成果。

报告最后,黄兆泳教授对在座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并就报告内容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专家简介:黄兆泳,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江苏省数学会杰出成就奖。在表示论和同调理论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多次应邀访问了美国、日本和德国的数所高校,近年来,黄兆泳教授连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已在Isr. J. Math.,J. Algebra,J. Pure Appl. Algebra等代数学顶级期上刊发表论文90余篇。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