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数学系校友、华中科技大学尤新革教授回母校讲学
作者:董子洁      发布时间:2016-10-18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数学系86级校友、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副院长尤新革教授应邀回母校,并在学院为师生做了题为“Robust Nonnegative Patch Alignment for Dimensionality Reduction”的专题报告。

尤新革教授现任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小波分析及其应用,生物特征识别与智能防伪,模式识别,图像与信号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支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十余项,获2010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8年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05年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先后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AMI,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Pattern Recognition等国际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

尤新革教授的报告主要讲解了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等算法的原理及其在多领域的应用,详细讲解了基于稀疏表示的人脸识别研究、目标跟踪、图像超分辨率研究等,用生动形象的生活实例来介绍了算法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引起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后,尤教授就算法应用方面的问题与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今年是湖北大学85建校周年,此次学术报告也是湖北大学8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