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三届数学文化节隆重开幕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16-09-29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湖北大学第三届数学文化节在小礼堂隆重开幕。数学系80级校友、华东师范大学谈胜利教授,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亲临开幕式。宣传部、研究生院、学工(部)处及数统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数统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高艺宁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以参加者与组织者的心态总结汇报了两届数学文化节的累累硕果,并与学生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数统学院院长曾祥勇发表了致辞。他说,数学是一种精神,一种探索精神,一种对理性与完美追求不懈的精神,数学以其不可抗拒的逻辑说服力和无可争辩的计算精确性成为人们解放思想的决定性武器。他还指出,本届数学文化节更倾向于让全校师生学习数学、运用数学、热爱数学、畅享数学,真正将数学文化渗透到日常生活,培养周密的数学思维,形成良好的数学素养。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数学作为一种知识,一种语言,一种文化,是各门科学的基础,同时,对近年来数统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赞许。并借此机会给青年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学习数学思维,培养数学素质;二是聆听大师思想,感受数学文化;三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无悔青春。

据悉,本届数学文化节以“相约魅力数海畅享文化盛宴”为主题。开幕后将利用两个月的时间,从专业数学、趣味数学、数学学习等多方面相继开展数学竞赛;数学风采展示;大学生科创项目、数学讲坛、数学辩论赛等多种活动,充分展现数学的魅力。让全校师生学习数学、运用数学、热爱数学、畅享数学,真正将数学文化渗透到日常生活,培养周密的数学思维,形成良好的数学素养。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