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数学讲坛 第18讲】如何学好数学
作者:袁娟      发布时间:2016-09-28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数统学院邀请我院88级校友,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刘宏伟教授做客数学讲坛,与同学们交流《如何学好数学》。

刘宏伟教授结合自己的多年学习及工作经验和同学们交流了究竟该如何学好数学,他强调大学学习要自觉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陪养自我学习能力,“创新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我们课后的习题没有要求大家去创新,但对于课后那些条件结论都已经给出的证明,大家可以试着弱化条件进行证明,这样学来的知识不会仅仅停留在表面,而是真正的弄清楚知识点的实质。”在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深究时,他如是说。此外,他鼓励同学们在储备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培养自身的文学素养。

据悉,此次数学讲坛,一方面是数统学院第三届数学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庆祝湖北大学85年校庆,特邀请知名校友返校参加校庆,和同学们分享交流学习经验。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