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数学讲坛 第17讲】畅谈数学系学生的成长成才
作者:王栋      发布时间:2016-09-28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数学系93级校友、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周远扬教授应邀返校,为数统学院师生做题为《畅谈数学系学生的成长成才》的讲座。

周远扬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之路谈了数学系学生的成长,讲述了自己本科四年的学习经验,着重描述了考研时的情形。他提到,考研方向要选对、准备要充分、导师要熟悉。在谈到研究生生活时,他说:“不论何时何地,要敢于挑战,能够吃苦。”

周远扬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自我学习的能力和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成长的路上走远走好。他就学生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还对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考研保研相关情况。

专家简介:

周远扬,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201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3-1997年,湖北大学数学系本科,获理学学士学位。1997-2002年,武汉大学数学系硕博连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2年7月至2004年6月,武汉大学基础与应用数学基地讲师。2004年7月至今,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洪堡学者,曾到德国耶拿大学数学研究所、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等访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项目2项。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