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子风采
马玉玲——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三届十佳大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马玉玲,女,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现任信息与计算科学1701班班长。曾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联会干事。曾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三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一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从步入大学,我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努力奋进。

一、思想政治方面

思想品德端正,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热爱祖国,遵守团规,认真学习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生活中,我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作为志愿者参加了2019年青山区绿水红钢城迎新国际半程马拉松,并荣获“骨干志愿者”的称号。

二、学习竞赛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孜孜不倦,刻苦努力,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课学习,在成绩方面较为突出,连续两年位居专业第一,两次荣获“甲等成绩优秀”奖学金和“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并且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和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除此之外,我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英语竞赛、数学建模等相关竞赛,荣获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三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一等奖。

三、学生工作方面

大二一学年,我先后作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志愿者协会和文艺女工部干事,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参与学院举办的大大小小各种活动,从中我学到了很多,知道了作为工作人员的心酸与快乐。大二上学期,我曾任职湖北大学广播台外联部部长,主要负责广播台的赞助事宜,对接广播台与校外企业的合作。现在,我担任信息与计算科学1701班班长,继续为大家服务,同时提升自己的能力。

四、社会实践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大一暑假我参加了“共舞长江经济带,永做时代弄潮儿”通识教育学院“学生访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跟随队友和指导老师程成、吴秋爽,赴湖北黄石进行实践调研,通过走访和实地考察的形式,以走访地的变化考察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在这次实践中我有幸获得了通识教育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的称号。

五、生活活动方面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与同学之间相处融洽,经常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文体活动。一个没有舞蹈基础的我甚至参加了两次元旦晚会的舞蹈表演和一次十大舞星的比赛。除此之外,体育锻炼方面也不可少,我积极参加运动会活动,并在院运动会女子跳远比赛中荣获第三名。

由于高中锻炼的机会少,我深知自己的能力不足,在大学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放过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让自己努力地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更加努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不殆时间,不负自己。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