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子风采
魏田田——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二届十佳大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我叫魏田田,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501班的组织委员,同时是学院学联会组织部党建工作的负责人。时光如梭,转眼我已经成为一名大三的学生了,在此期间,自己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在老师同学眼中的我是一个开朗、活泼、大方、学习成绩优秀、工作出色的学生。进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要求进步,积极靠拢党组织,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勤奋,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四学期内获得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模范团干和其他很多荣誉。在日常的生活中我能够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先后担任组织委员、学联会组织部干事、生活部干事等职务。作为学生干部,自己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都有很好表现,曾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在两年的大学生活中,之所以自己能够取得较优异的成绩,我主要是从以下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努力的。

在政治思想方面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平时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且努力践行“三个代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平日的生活里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将这些理论理解与平日的实践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刚进入大学以后我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有质量的思想汇报。2017年6月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认真参加每学期党组织生活,积极参加各类党的理论知识的讲座。自己在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的同时,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我严格要求自己的学习成绩,做到绝不无故旷课,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以身作则,认真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配合其他班委开展班级整体工作。由于自己热爱各种各样的活动,并且乐在其中,所以我经常在班会上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院系举办的活动并且力所能及地去组织一些活动丰富大家的生活。作为学生干部,在抓好学习的同时,自己也从来不吝啬帮助同学,因为我认为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成长。

在学习上,自己很清楚当学生干部就会占用自己一部分学习时间,但是我仍然坚持勤学苦练,抓住每一刻的学习机会,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在英语方面已经取得四级证书、六级证书,与此同时我很重视英语口语能力,所以入校以来更是抓住每一次与外教交流的机会锻炼自己的口语,在平时的学习中自己也很注意这方面的学习。现在我除了较系统地学习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还为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坚持参加了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的培训与考试。在班级里,我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我,信任我,一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情都来找我,遇到困难也想我咨询,我也经常和大家聊天,及时发现同学们的问题并及时解决或者通知班主任老师请教解决大家的疑难。生活工作中我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取得更好的进步。

在社会实践上,大二学年我积极献身志愿服务活动,参加院志愿者协会暖阳服务队,并荣获“优秀助残志愿者”称号。于2017年6月参加“中部地区省属高校精神文化育人功能现状”社会实践,于2017年8月参加我院暑期社会实践之赴襄阳、西安、兰州探究“一带一路”战略对青年就业创业影响项目团队,并成功成为省优团队。

现在我已是大三的学生,无论何时,我都将会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让自己做的更好。我很珍惜现在的生活,也很感谢大家给予我的帮助,感谢每一个帮助我的老师同学,不管这次评选是否成功我都会更加努力!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