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子风采
罗成辉——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二届十佳大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罗成辉,男,数统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2014级学生。曾先后担任湖北大学军事观察协会副会长,数统学院学联会活动部干事,数统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席。大学期间,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省优秀实践团队等荣誉称号。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能够把握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件事,每一道风景。入校以来,我积极主动把握每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各种社会实习。大学期间,我曾参加四次暑期社会实践,先后前往团省委,湖大社区等地实习。临近毕业,我将继续努力,激励自我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作为学生,我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刻苦努力,认真踏实。在课堂上,严格要求自己,即使是晦涩难懂的知识,也坚持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严格履行学校规章制度。大学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在校期间,除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外,我还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等赛事,并取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二等奖,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精英挑战赛三等奖等奖项。

独木不成林,百花方为春。一个人的学习只是闭门造车,一群人的学习才是成功的捷径。学习期间,讨论交流是我们寝室的主流行为。认真回顾所学知识,一起讨论,加深印象,亦事倍功半。我还利用空闲时间,广泛涉猎历史、军事、文学等方向书籍,与专业知识相辅相成的进行学习。

今年9月,我参加了湖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经过面试谈话等环节,成功成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份子,并成功保研,有机会进一步的学习深造。

作为学生,发愤图强是成功的可贵品质。

二、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作为学生干部,我始终秉持着坚持就是胜利的思想。担任湖北大学军事观察协会副会长时,我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制度抓起,从活动做起;在担任数统学院志愿者协会干事时,我坚持每周一次跟随志愿者前往阳光家园做志愿服务,风雨无阻。最终在2016年,被学院和学生委以重任,担任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席。担任主席期间,我积极打破现有服务模式,运用一年的志愿服务基础,最终在我院志愿者协会中成功实行项目化管理模式。担任主席的一年,我院志愿者协会成功收获三项公益项目,其中,致力于留守儿童网络安全问题的“阳光四点半”项目,被团中央青基会评选为中央财政支持—“2016年大手牵小手”优秀项目;支教项目“小书童计划”在团省委主持的项目大赛中,获湖北省铜奖;助残项目“数学连你我—智力障碍人群增能计划”被武昌区民政局成功立项,并资助2万元。

同时,在这期间,志愿者协会还顺利促成我院与徐家棚街阳光家园达成共建志愿服务基地;邀请通山县团县委,湖北大学团委,及武汉高校优秀支教团队参加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支教交流座谈会等各项活动。

作为学生干部,坚持不懈是成功的宝贵精神。

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作为大学生,敢于接受挑战是基本素质。大学在校期间,我一共利用课外实践,或利用学院实践机会,或利用学校及校外实践机会,先后前往南京、襄阳、西安、兰州、洛阳、新乡、开封、武汉等地进行4次实践,分别以高校学风建设、高校精神文化育人功能建设、对征兵入伍的看法及“一带一路”倡议对青年就业创业的影响等主题对不同人群,以不同方式进行调研。其中,由团中央学校部立项的“一带一路”专项调研团队,获得湖北省省级优秀实践团队。

心中醒,口中说,纸上做,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调研期间,我们不仅在技术处理时,通过对所学知识的运用加深了对某些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融合,也学习到了不曾在书本上无法学到的与人交际,为人处世等方面的宝贵知识。

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学成文武艺,卖与帝王家。我们终需踏入,利用所学知识,去为社会创造价值。高等学府,作为学校与社会的交融点,我们既需在学校学习知识,又需学习社会知识。我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习。2017年9月—11月,我在团省委青基会实习,实习期间,负责全省希望小学援建进度的跟进及助学工作。同年在团省委学校部秘书处实习,负责整理省学联换届大会的会议资料。11月底至今,挂职于湖大社区团工委副书记,负责湖大社区公益项目的搭建与实施。

与社会接触,使读的书活起来。作为将要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我始终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大学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是初步实现自我价值的地方。大学四年以来,我不断的锤炼自我,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及其他课外知识,利用知识进行实践,提高自我。我羡慕胡杨在沙漠中长为参天大树的高贵品质,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会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态度,去踏上新的征途。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