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学院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行
作者:张虹、闵育霖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2022年11月18日下午15时和11月23日下午16时,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报告厅、八楼报告厅举行了两场心理健康讲座,分别由湖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张玥老师、湖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高杰老师主讲,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张老师以“找到平衡点,研究生人际关系与人际交往”为主题,围绕“什么是人际关系”“如何拥有好的人际关系”等问题展开讲解,通过人际剥夺实验说明了人不能生活在没有沟通的环境中,突出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以及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人际交往。

高老师以“常见心理问题及识别”为主题,通过举例说明了心理问题是一种状态,具有稳定性和兼容性;而且心理问题是相对的,随着心理方面的感受变化而变化。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及精神障碍方面的常见问题以及危机应对,鼓励同学们在情绪低落时,可以运用心理咨询的方法缓解内心,保持心理健康。

2022级学科数学专业研究生郑可听完讲座后表示:“在听了老师的讲座后,能够更加正确的认识心理问题,为追求更好的自己打下强大的心理基础!”心理健康是研究生们全面健康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重视自己与他人的心理状态,一起积极生活,健康成长。

(审核:石毅)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