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数统学院趣味足球比赛顺利进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落叶之秋,微风徐来,所有美好不期而至。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能力,同时展现数统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特举办趣味足球比赛,比赛于2021年11月27日16:15在湖北大学二号体育场进行。

此次比赛共有运球绕杆接力、围圈带球冲刺、一对一攻防、点球大战四个比赛项目。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参赛人员随机组成五队。本场比赛采用积分制,以区分比赛名次。比赛前,同学们都积极热身准备,跃跃欲试,争取取得一个好名次。

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为运球绕杆接力,每队排成一列,从起点线开始,用脚踢足球,绕过每一个标志盘到达终点,当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记录每队用时,裁判依据成绩排名分别赋予积分;第二个项目为围圈带球冲刺,该项目考验队员的团队配合能力,每队围成一个圆圈,将圈内足球运送至终点即可,记录每队用时进行排名积分;第三个项目是一对一攻防,为整场比赛中最为激烈的环节。

两个队伍间进行攻防游戏,两队六名队员依次出战作为进攻方与防守方,进攻队员需要带球绕过防守队员将球带到终点线后视为胜利,防守队员将球抢断或踢出界外视为胜利,裁判根据每队获胜次数进行积分。第四个项目是点球大战,两个队伍间进行点球比赛,点球队员进球则胜利,守门员扑住点球则获得胜利。运球、传球、射门,足球在同学们的脚下跳跃,旋转,翻飞。比赛过程中,每位同学都使出浑身解数,表现出不凡的实力,体现出数统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趣味足球比赛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参加体育活动的热情和进行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人际交往的平台,创造了表现自我的机会,更是展现了数统学子奋发向上、团结互助的青春风采。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