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数统学院2020年第二期团校暨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工程暑期培训班第二讲:当代大学毕业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作者:向小倩      发布时间:2020-07-22       点击数:

2020年7月21日,数统学院2020年第二期团校暨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工程暑期培训班第二讲于下午两点线上开讲。本次培训会邀请到湖北大学1997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校友,现上海帝佳实业股份人力资源总监杜斌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团委负责人及全体学生骨干准时到会。

本次培训会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杜斌先生围绕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和应届大学毕业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两大部分为全体学生骨干展开培训讲座。

讲座伊始,杜斌先生以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每年回国留学生人数的增加,2018年以来每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的减少两组数据引起全体学生对于严峻的就业形势的思考。以自身多年来接触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经验,从大学生找到工作的满意度、私人职业规划指导的性价比的角度提出大学生应该尽早开始自我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随后,杜斌先生聚焦近些年来就业形势出现变化的主要原因,以分析八种职业锚在个人的基本情况、规划目标、可行性分析、综合分析、成功的标准定义、目前的主要差距、职业发展的规划方案上的不同特点为基础,为全体同学讲述如何结合自身的性格、兴趣、能力、技能、教育背景做好适合本身的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并在最后提出毕业求职四点注意关键和两个要义以供大家参考。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全体学生骨干学习到了更详细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法,并将牢记杜斌先生提出“想要成为全才必先成为专才”的建议,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更加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实践实习,全面丰富自身能力!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