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第一期团校】致敬抗疫逆行者
作者:王俊文      发布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不忘初心,不畏生死,勇敢地向前!那就是“最美逆行者”们!为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一线工作人员“逆行而上”的勇气和“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2020年4月1日,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年第一期团校举行以“致敬抗疫逆行者”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由组织部陈溢纯在线主持。团日活动在分享团歌音频中拉开帷幕,紧接是以团小组为单位进行分享,分享内容为前期小组讨论的学习成果。第一组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学习了有关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故事,张定宇同志隐瞒了身患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妻子,依然坚守在抗疫前线,他用渐冻的生命与千千万万白衣天使一起,托起信心与希望,托起无数人的生命与健康;第二组由小组成员分别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有的同学提到了为受灾地区慷慨解囊的工人、农民,有的同学提到在基层收集资料的党员,还有同学提到了投身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以及投身一线的医护人员,正是他们撑起了我们的保护伞才将疫情控制在了一定范围之内;第三组集体观看了视频“三十三”,视频记录了这次战“疫”中的逆行者们。从外卖小哥、高速司机到一线医护人员、人民军队,每个人都逆行在这场战“疫”中;第四组观看了讲述佛山市中医院疫情期间火速集结,驰援湖北,直奔疫情最前线的视频并了解了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故事,小组成员分别讲述了自己身边的逆行者;第五组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许许多多的平民英雄,不畏疫情,冲在前线,帮助人们度过艰难的时刻。最后,团日活动在《逆行者,我想对你说》的视频中结束。

   

本次的团课学习,让团员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树立四个自信,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做好自己分内的事,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每一个平凡天使,都是这时代最伟大地守护者,向所有奋战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