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第一期团校】视频学习,记录疫情下的“武汉时刻”
作者:谷迎      发布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湖北大学数统学院2020第一期团校视频学习于3月22日下午16:00在线上进行。

   

本次观看的视频是两部纪录片:《武汉战疫纪》和《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纪录片《武汉战疫纪》回顾了过去一个多月,在这座千万级人口的城市里,疫情是如何从快速爆发到逐渐被遏制的全过程。真实地展示了武汉人民如何采取措施对抗新冠疫情;记录了一线医护人员的伟大牺牲与奉献;同时也展现了普通武汉市民在封城状态下携手抗击疫情的顽强精神。纪录片在结尾引用了一名武汉医生的话:“潘多拉的盒子已经打开了,灾难、疾病、恐惧都跳了出来,但盒子里还留下了一样东西——希望。只要希望还在,之前的一切苦难,都不会是问题。”《武汉—我的战“疫”日记》是医护人员、普通市民、外地援助者、留守武汉的外国人等亲历者,用视频记录的疫情发生初期的工作和生活景象,让世界看到了真实的武汉;看到白衣天使在与时间赛跑治病救人时的井然有序;看到整洁温暖的方舱医院如何救治每个入住者;看到病人、医务人员、志愿者们的乐观态度;看到全体中国人抗疫的决心和斗志。

   

本次的团课学习,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全国疫情的发展和现状,也让青年们端正了自身的态度,心怀使命。一群人,一起拼,一同风雨,万众一心。每一束微光都可以照亮,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阵拼搏的不只有那些白衣天使们,每一个人都在默默付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