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第一期团校】新时代,争做合格团员
作者:蔡晓慧      发布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2020年03月25日晚,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第一期团校进行了第三次学习。此次团课由数统学院团委书记周杰在线视频授课,授课主题为“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团员”。课程共分为“共青团新时代的光荣使命”、“我对共青团的认识”、“怎样做合格的共青团员”以及“做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四个部分。

共青团时代的光荣使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要求广大青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报告对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同时也赋予了共青团沉甸甸的时代使命。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共青团要以高度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坚决听党指挥,有力跟党行动,在新征程上团结凝聚青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勇敢担负起党赋予的光荣时代使命。

我对共青团的认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助手,是代表着优秀品质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的先进青年组织。作为生活在幸福乐园中长大的90、00一代,我们可以从学院团组织的培养和学习获得的思想体会中充分认识了解共青团。

怎样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周杰老师从思想与实际的角度出发,指出在思想上要具备:知团史、晓团情的意识;自立自强的意识;自律和慎独的意识;在实际中应:学习进步,思想上进;全面发展,素质过硬;人际关系良好,积极与人沟通;将个人前途与国家理想有机结合;模范带头,树立与时代相适应的观念;朝气蓬勃,积极向上。

做新时代合格团员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的重大战略命题。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青年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这就是时代与青年关系的内在逻辑。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新使命,踊跃融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磅礴征程,满怀信心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奋斗、再奋斗!

周杰老师的一堂课,给了全体同学不小的启发。周老师如是总结:新时代的大幕已拉开,青年要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为领导,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