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数统抗疫行动】朋辈导师为全校学生在线辅导数学
作者:姚瑶      发布时间:2020-03-15       点击数:

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数统学院严格落实“延迟开学不停学”的原则,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学院学业朋辈导师团也勇于负起责任担当,主动为全校有需要的同学开展数学课程线上辅导答疑,提升学习效率,保证线上学习不掉队,目前服务对象已增加至400余人。

带头服务,争当战“疫”表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数统学校调整了教学计划,开展了大量的线上教学工作。针对数学课程的特殊性,为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效率和质量,数统学院学业朋辈导师团的党员主动请缨,带领全体成员开展数学课程线上答疑课堂。目前参与志愿服务的朋辈导师共16人,其中党员11人,有效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当战“疫”表率。

答疑助力,凝聚战“疫”力量

2月12日起,学业朋辈导师们通过学院微信平台、微信群、QQ群等载体,积极宣传、群策群力,分别建立了高等数学答疑群、线性代数答疑群、概率论答疑群、数学分析答疑群、高等代数答疑群等5个数学课程答疑群,将全校有答疑需求的同学聚集在一起。截至目前,服务对象已增加至400余人,来自全校各学院。学业朋辈导师们通过集体答疑、一对一答疑等形式,为同学们解答辅导,保证学习不断线、全覆盖,齐心协力共迎战“疫”胜利。

暖心关怀,笃定战“疫”信心

学业朋辈导师们不仅为同学们解答专业课程知识中的疑问,还热心建言献策,分享学习技巧与考研经验,同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笃定战‘疫’信心”。不少同学表示,学业朋辈导师们的知识点讲解清晰、耐心细致,同时也积极提出改进建议,与朋辈导师们共同成长。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