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数统抗疫行动】线上授课新体验,春风化疫暖心田
作者:韩欣荣      发布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开展的“春风化疫”志愿行动已经进行到第四周,由132名志愿者组成的团队为疫区学生开展线上授课工作,各项工作正在稳定进行。

活动开展以来,湖北武汉汉阳区及湖北咸宁通山县的44名中小学生因为此次志愿服务受益。这44名中小学生的家长大多承担了繁重的抗疫工作,少有余力辅导儿女,志愿者每周六次的授课为家长分忧,也为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课业辅导。

  

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各显神通”,认真备课,创新教学方式,为学生提供了高效轻松的学习体验。志愿者向小倩说:“在活动过程中,每周一我都会提前把网课看完然后花一些时间准备课件,每周三下午都没有课,所以自己感觉周三的课件都会比周一要从容。提前准备好课件对于上课来说真的很有必要,课件准备的过程中大概就理清楚了自己晚上的时候要给小朋友教授哪些内容,不至于在上课过程中不知道干什么或者说些废话浪费时间。同时这个过程让我对于一些简单的PPT操作多了些训练的时候。”志愿服务不仅让学生和受益,也让志愿者们收获颇丰。

“春风化疫“志愿行动吸收了新形势下线上授课的精华,为今后志愿服务的开展提供了新思维、新角度,家长-学生-志愿者也形成良好闭环,志愿活动让家长有所依,学生有所待,志愿者有所学。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