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学业辅导】学院专业朋辈导师赴阳逻为一年级学生辅导专业课程
作者:姚瑶      发布时间:2019-12-15       点击数:

2019年12月14日,为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业需求,发挥朋辈力量,帮助学生克服学习障碍,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学业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在学业辅导工作中的主体性,通识教育学院B200进行了第一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朋辈导师交流,为阳逻的同学们讲授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的的相关知识。

上午9点时分,袁钦和高雅文两位专业朋辈导师为大家梳理讲解数学分析相关知识,主要内容是实数集与函数、数列极限、函数极限以及函数的连续性。朋辈导师着重讲解了多个经典例题,在授课过程中,紧扣重难点,逐步讲解,通过多样的方式让同学们参与进课堂,更好地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

上课时同学们的积极性比较高,对重点定义的内容都很熟悉,并且理解深入。同学们对本次授课非常满意,同时对朋辈导师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对此朋辈导师们会积极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努力满足同学们的要求。

下午2点,王小玉和戢琴琴两位朋辈导师为大家讲解了高等代数的矩阵和线性空间相关知识点。朋辈老师发挥主体作用,选取了高等代数中一些重要的定义、定理,进行串讲,适当地让同学们自己思考,动手解决问题 。

同学们积极思考,积极提问,课堂氛围活跃,在讲课结束后,同学们也对本次课程进行了反馈,不仅自身受益颇丰,同时对朋辈导师的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会继续参与后续的活动。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