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校党委宣传部向正鹏老师来我院畅谈新闻写作
作者:何倩      发布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12月5日晚,校党委宣传部向正鹏老师在学院201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新媒体时代学生记者的必备素养”的讲座。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全体成员、学院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2017年有一场特别的毕业礼——商学院2013级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为自己的患病同学筹集善款,选择以最朴素的方式举行了毕业礼。这场暖心毕业礼时隔两年再次出现在了这里——向正鹏老师的分享会,老师以这场盒饭毕业礼的新闻稿以及后续新闻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获得新闻的线索等挖掘新闻稿素材的要点。除此之外,向老师还为大家讲述了他遇见的最美湖大式爱情,在讲述的过程中,许多同学都聚精会神地倾听老师挖掘出的这段发生在湖大校友之间的浪漫爱情故事。同时,向老师还分享了他的新闻稿摄影心得,并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优秀的新闻摄影作品与一些有趣的摄影经历。

讲座的最后,是现场互动环节。不少同学都举手提问,问了许多在写稿过程中遇到过的问题,向老师为他们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此次讲座结束后,大家均表示收获很大,希望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能把从本次宣讲学习到的知识能够付诸于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新闻素养。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