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湖北大学第六届趣味数学竞赛完美落幕
作者:向小倩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2019年11月22日晚上六点三十分,湖北大学第六届趣味数学竞赛决赛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八楼报告厅准时举行。数统院及其他部分学院学生会主席、社团指导中心主席作为嘉宾准时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有十二位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最强大脑”、“无数的浪漫旅行”、“极速前进”、“非诚勿扰”四部分进行。选手间比赛紧张且激烈,台下观众紧跟比赛流程,在草稿纸上回答或与其他同学小声商讨答案。

本次决赛除四轮比赛过程还穿插有“数统好声音”嘉宾歌曲演唱,数学建模协会会长“我与数模”演讲,数字华容道、孔明锁“湖大吉尼斯”记录者现场演示和现场抽奖等环节,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的同时为参赛选手缓解紧张的心情。“最开始我以为决赛肯定很凝重,没想到这些题目这么有趣还有嘉宾表演,‘吉尼斯’记录者展示完还现场传授经验,关键是我还能被手把手教学解孔明锁,可惜抽奖没有抽到我,不过写有数字的书签太好看了我要留下来!”现场观众郭文珊说道。

  

  

角逐最后产生一等奖一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夏佳瑞;二等奖两名:化学化工学院应天福、通识教育学院明俊苑刘文杰;三等奖三名:化学化工学院陈圣、通识教育学院润德苑郑江涛、通识教育学院明俊苑江陈颢。

     

趣味数学竞赛旨在让同学感悟数学之美,体会数学之趣味,丰富知识面,锻炼思维能力。伴随决赛圆满结束,作为湖北大学第六届数学文化节子活动的趣味数学竞赛完美落幕,期待明年再次与它相遇!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