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学院网格员培训之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行
作者:何倩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为更好地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促进学院网格员工作的顺利进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心理健康讲座在院八楼召开。此次培训讲座邀请到了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维燕老师为各位同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各班班长、心理委员、网格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在此次讲座中,孙老师通过各种实例以及相关视频为大家科普了精神分裂症、抑郁症、躁狂症等不同的精神疾病产生原因以及表现症状。孙老师表示,产生精神疾病并不是患者的错误,当遇见身边有相关症状的同学时,大家应该学会理解并且倾听他们,当代大学生如今最容易面临的还有恐怖症、焦虑症、强迫症、疑病症等神经症,若严重化也可能朝着精神疾病的方向发展,所以应当重视。

在谈及如何正确认识以及引导身边有相关症状的同学时。老师提到:第一,需要识别出他们的症状。第二,需要学会倾听他们,安抚他们的情绪。第三,需要及时地将他们的情况上报老师确保他们的安全。

通过此次学习,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也懂得了如何帮助身边陷于心理困境的朋友。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不容忽视,希望更多的人都能够关注自身与身边人的心理健康,积极调整自身情绪,远离心理疾病的威胁。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