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我院联合物电学院举行的团校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作者:勾玉杰      发布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我院第八期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培训班开班典礼于2019年11月13日下午18:30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八楼进行。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伟,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玲,数统学院团委书记周杰、物电学院团委书记袁勋以及数统学院、物电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新推荐团员参加此次仪式,此次仪式由团校学员樊家豪主持。

开班典礼共有5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第二项议程:由数统学院应用统计学2018级冯睿同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讲话。冯睿同学在讲话中提到,青年应该要有青年的担当,并引用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来与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共勉。第三项议程:由与会嘉宾为参训团员佩戴团徽。第四项议程:由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伟致辞。在讲话中,陆书记提到:“学校是学习和充实自己的重要平台,各位团员们要把握机会,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汲取经验。并且对以下几点做出了强调,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正确认识团课培训的重要性,不功利,不盲从。其次,要勤奋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基础理论,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最后,不能坐井观天,要多与他人交流,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第五项议程:由物电学院学生代表带领全体成员进行宣誓。

开班典礼结束后,周杰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团课的第一讲——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团员。周杰老师通过引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做出的报告,强调“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人要有自己的担当,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做合格团员,做合格党员。在接下来的讲课中,周杰老师从四个方面带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了共青团,并且学习了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在谈到对共青团员的认识时,周杰老师特别指出了以下方面: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要有优秀的品质和道德,要有品学兼优的素质和扎实的文化基础,要成为学校学生中的表率和楷模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

相信第八批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素养,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认识,会努力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团员。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