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世界军运会,我们在行动——数统学院联合汉阳区社会组织公益宣讲暨志愿者面试大会
作者:向小倩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9年9月28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邀请,汉阳区社会组织公益宣讲暨志愿者面试大会湖北大学专场于数统学院八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联合汉阳区中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汉阳区相关社会组织,以第十八届世界军运会为契机,进行专业志愿者服务实务培训,传播汉阳公益服务经验,推介机构服务项目。增进湖北大学数统学院学生对大学生志愿者如何参与服务的了解及实务技巧的掌握,加强当代青年的志愿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武汉市社工督导汪小富老师、汉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张春磊老师、中新社工许欢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及面试官准时到场。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及其它学院有意向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近160名同学暨时参加活动。

 

会议开始,三位老师作为主讲人依次展开宣讲。汪小富老师以“不忘初心,义路同行”为题,从实务技巧方面示范大学生志愿者如何参与志愿服务;张春磊老师以快闪的方式介绍汉阳区公益服务展示与志愿者需求;许欢老师对汉阳区中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服务项目做了详细的阐述和介绍。台下的同学们都认真聆听,时不时记录宣讲内容。会后,志愿者面试工作继续有序进行。

 

此次活动为结合武汉承办军运会的时机,城市宣传力度加大,来汉旅游人数骤增,通过专业化针对性强的文化服务培训,组建一支有高水平文化志愿宣传导赏服务的场馆志愿者,建立一个具有汉阳区本土服务特色的青年文化宣传志愿团队,服务辖区内有导赏需要的弱势群体及外来游客,提升城市旅游文化形象,打造区级特色“魅力武汉,军运同行”青年志愿者义务导赏项目。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生组织联合会准备充分并与宣讲老师紧密配合,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