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互联网+教育”背景下高校使用智慧课堂情况的调研】南京组
作者:龙杰新 汪乐 郑水秀      发布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2019年5月31日,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互联网+教育”背景下高校智慧教学工具使用情况实践活动南京小分队在兼职辅导员王颖的指导和学联会副主席王月的带领下,一行七人前往南京市正式开展调研活动

上午10时30分,小组人员抵达南京市后,前往南京理工大学开展实地调研活动。组长王月组织组员在南京理工大学校内向学生发放调查问卷三百余份,对该校的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情况进行探索。经过三小时的问卷发放后,小组立即前往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开展交流活动,受到了该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的热情招待。接着,小组与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各分管主席进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交流访谈,从学风建设、学生维权、能力培养等学生工作方面与智慧课堂建设、智慧教学工具使用等与调研内容相关的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互动交流,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相互汲取对方的优点,交流过程轻松而不失严谨。交流结束后,小组成员与一同交流的主席及分管主席们在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大厅合影留念,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与理学院学生会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正如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副主席李钰杰在交流结束后说到:“此次交流活动中,双方在学生工作上都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互相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同时也促使了我们两院结下深厚的友谊。”

6月1日,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互联网+教育”背景下高校智慧教学工具使用情况实践活动南京小分队组织开展了行程第二天内容。在队长带领下,一行七人来到河海大学按计划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上午7时30分,小组人员从酒店出发前往河海大学。经过提前沟通,河海大学理学院安排两位同学前往东校门接待。接待同学带领我们简单参观了解了学校后,小组前往河海大学理学部开展交流活动,调研小组受到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各部门学生骨干的热情接待。此次调研小组与河海大学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各分管主席进行了为时两个半小时的交流学习,从学风建设、科研创新、学生职业规划答疑解惑等学生工作学习方面以及智慧课堂建设、智慧教学工具使用等与调研主题相关的内容进行了一场你来我往、相互学习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同学各自分享了体会和经验,彼此获得了很多极具价值的启发。交流过程轻松而不失严谨,交流结束后,小组成员与河海大学的主席及分管主席们在河海大学大学理学院大厅、院徽前方合影留念,互相交换联系方式,与理学院学生会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双方还相互交换了纪念礼品。

交流结束之后,组长组织组员在河海大学校内面向学生发放调查问卷三百余份,对该校的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情况进行数据采集,为本次调研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撑。本次交流,两校交流学生均获益良多,互相发现了对方的闪光点。

6月2日,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互联网+教育”背景下高校智慧教学工具使用情况实践活动南京小分队组织开展了第三天的行程。在辅导员王颖的指导和学联会副主席王月的带领下,一行七人来到东南大学按计划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6月1日下午,组长组织组员前往东南大学发放问卷,经过提前沟通,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同学前往校门接待并带领小组简单参观了校园,参观结束后,小组成员在东南大学校内面向学生发放调查问卷三百余份,对该校的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情况进行数据采集,为本次调研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撑。

6月2日上午九点半点左右小组成员到达东南大学与该校数学系学生会主席及几位部长,以及同时段来访的南京航天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几位学生干部一同展开交流活动。此次交流学习进行了近两个半小时,三方就三个学院的学生组织构架、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及学生骨干工作状态、培训办法以及不同部门的管理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在交流过程中,各校学生干部均分享了各自实际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彼此获得了很多极具价值的启发。交流过程轻松而不失严谨,交流结束后,调研小组成员与东海大学数学系、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航天学院的两位主席及其他学生骨干们合影留念,互相交换联系方式,建立了良好的友谊。本次交流,各校前来交流的学生均获益良多。

交流结束之后,小组组长组织组员前往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深刻感受国之伤痛,激发组员们的爱国热情和忧患意识,珍爱和平、守护和平,吾辈当自强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