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互联网+教育”背景下高校使用智慧课堂情况的调研】长沙组
作者:苏涵      发布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2019年6月1日上午,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社会实践调研长沙组赴中南大学进行学生交流与调研活动。在交流之前,长沙组调研成员在校园进行调研问卷的发放,上午11左右点,交流活动正式开始。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夏玮璘带领长沙调研团队小组在他们的校区进行了一个参观,简单介绍了他们教室内安装的一些智慧教学工具和老师同学们的一个使用情况。

参观完毕后,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与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议在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正式开始。两方先就各自院内的一些学生部门进行了一个简单介绍,相互之间就特色活动,学习情况,暑期社会实践,评优评先,以及部门一些管理上的问题进行了一个深入探讨。在推进学生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例如学生参与活动不积极,如何带动学生在周末走出寝室等问题也得到了充分的探讨,在交流中调研组成员了解到,中南大学的学生还是拥有比较高的自主性,学校的一些资源的获取例如活动场地的申请等都还是十分便于学生去使用的。在参与活动这一块,一方面他们会在周末提供各种形式丰富的活动,一方面他们也会在活动形式上准备的更加多样。交流会议结束后,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者表示欢迎我们的到来。

会议结束后,我院学生继续分发“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情况”调查问卷,在分发填写问卷过程中,中南大学学生欣然接受、认真填写。此次调研活动,也使得在我院学生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得到较好解决,也祝愿两所学校友谊长存,共筑辉煌。

6月1日下午,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社会实践调研长沙组赴湖南大学进行学生交流与调研活动。于下午三点半左右,交流活动正式开始。

会议中,两院主要就各院的学生组织结构、调研主题、学生工作内容进行交流。在交流中,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及15,18级辅导员韩笑天老师介绍,他院对于学生的学习情况抓的非常紧,不仅对大一大二学生有晚自习的一个强制要求,在各种专业课,竞赛上的要求也很严格。对于本科生的学习情况学院也有一个“研博帮扶计划”,对于一些在学习上存在疑难的本科生,学院会安排研究生博士生进行一个定点帮扶的安排。两院就以学习氛围,学分为起始,对两院活动的承办情况,暑期社会实践,评优评先等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会议结束后,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副主席蔡凌霄还邀请了长沙调研小组的成员前往他们的数学文化节“流浪数学”的现场进行一个体验。

交流体验结束后,我院学生开始分发“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情况”调查问卷,在分发填写问卷过程中,湖南大学学生欣然接受、认真填写。此次调研过程中,对于双方在学生工作的推进中产生的一系列问题也进行了一个深入的探讨,学习了对方在学生工作中的一些经验,也将我院在摸索学生工作时得出的宝贵经验分享出去,也祝愿两所学校友谊长存,共筑辉煌。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