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互联网+教育”背景下高校使用智慧课堂情况的调研】北京组
作者:钟烷雯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5月31日,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社会实践调研北京组到达北京开展了以了解高校智慧课堂使用情况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今天的活动大致分为两部分内容,分别是参观天安门广场等著名建筑,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分发调查问卷。

上午6点52分,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社会实践调研北京组到达北京。稍作休息后,北京组全体前往天安门广场。在参观的过程中,让北京组的同学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毛泽东纪念堂。因为,每一位来到这里的人都必须摘帽、关闭手机、禁止说话、时刻保持庄严肃静。同学们为毛主席献上了鲜花,以表对毛主席的尊敬和怀念。下午,北京组全体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分发调研问卷。在这个过程中,北京组的同学们遇到了困难。由于北京的政治敏感度非常高,所以在北京的高校内不允许分发任何纸质调查问卷。随后,北京组的同学们返回住处。同学们思考了今日的不足之处并为明日调研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午的活动,北京组的同学们通过参加毛泽东纪念堂等著名建筑,感受到了首都的文化氛围。下午调研活动,北京的同学们发现了不足之处:未做好充分准备,应该与高校做足充分的沟通交流。离开中国人民大学后,北京组队长立即与北京邮电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联系,将分发纸质问卷改为电子问卷。经过今天下午的活动,相信北京组的调研活动会越来越顺利。

6月1日,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社会实践调研北京组开展了第二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来到中央民族大学,与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的学生干部进行了经验交流。

北京组的同学们在早上8点30分正式抵达中央民族大学开始经验交流会。会议大致分为三个流程。第一部分,自我介绍。两个学校的学生干部分别进行自我介绍,以及分管部门或所属部门工作职能介绍。第二部分,概况自述。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介绍本院本科生团总支、学生会基本概况。第三部分,集体讨论交流。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与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进行问题交流。在集体交流过程中,两个学院互相学习了许多对方的优点。如: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的学科部的讲座不只是学术讲座,还有保研或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的经验交流座谈会,这样大大调动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生活权益部在维护同学们权益方面,有较好、较完善的一个体系,针对寝室文化节寝室的评比,比较突出的一个环节是户外素质拓展,通过这种形式,不仅可以增强寝室内部的凝聚力,而且可以加强各个寝室直接的交流。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与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不仅互相学习了对方在学生工作中的优点,而且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愿在今后的日子里,两校友谊长存,共同进步!

6月2日,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社会实践调研北京组开展第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来到北京邮电大学,与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的学生干部进行了经验交流。

北京组的同学们在下午1点30分正式抵达北京邮电大学并开始经验交流会。会议大致分为三个流程。第一部分,自我介绍。两个学校的学生干部分别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第二部分,概况叙述。首先,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干部介绍了本院本科生团总支、学生会和志愿者协会基本情况。随后,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学生代表介绍了本院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党团建设等情况。第三部分,集体讨论交流。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与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进行了提问交流。其中,双方就志愿服务的问题讨论的尤为激烈。北京邮电大学的志愿服务优势在于志愿项目的资源非常丰富以及志愿形式非常新颖,如plogging项目,该项目以户外跑步和清洁垃圾的形式,实现了增强志愿者的身体素质和保护环境两个目标。而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志愿服务优势在于项目数量虽然不多但是每个项目都做的十分出彩,经过历年志协人的完善,每个项目都已经形成一个相对完整的体系。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和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同学都非常热情大方,两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愿在今后的日子里,两校友谊长存,携手共进!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