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第十四届“未来园丁杯”讲课比赛授课环节圆满结束
作者:吴烨凡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教学技能,增强创新意识,发扬学院培养高素质、高标准复合型人才的教育理念,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面对全校师生开展了第十四届“未来园丁杯”讲课比赛,2019年5月16日下午在教四205、208、107教室举办了本科生组授课环节比赛,5月17日下午在教四210、211教室举办了研究生组授课环节比赛。

通过本周一本科生们在笔试中精彩的初赛角逐,共21名本科生选手参加本次的复赛授课环节,8位优秀的研究生受邀担任评委。研究生组共有14人参与比赛,此次授课环节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黄朝炎、严启平老师担任评委。在授课环节中的短短40分钟时间内,选手们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参赛选手们都为此次比赛做了精心准备了教案、PPT,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同时,选手们有意识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为逐步转变教师角色等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尝试。比赛过程中,在每位选手讲课结束后,评委针对主题的选择、例题的解法、讲课方式等都进行了精彩点评与提问,其中黄院长主持让研究生参赛选手们进行互相点评。

本次“未来园丁杯”授课环节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参赛选手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活动展示,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青年的课堂教学水平。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学生感受当老师的艰辛,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