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与化学化工学院的辩论赛
作者:方淳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2019年3月21日晚,由哲学学院举办的第十五届湖北大学院际辩论赛初赛在艺术学院二楼多功能厅顺利开赛。本次决赛辩题为“限酬令是否有助于演艺圈发展”。参赛团队为化学化工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辩论正反方分别是化学化工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本次出席辩论赛的评委分别是邓辉老师,徐梦醒老师,陶文佳老师。

双方辩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妙语连珠,引用成龙,杨幂等明星以及《流浪地球》、《战狼2》等影片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当正方四辩以“那么你认为限酬令的意义在哪里呢?”质疑反方一辩时,她迅速地回答“没有意义。”将本场辩论推向了第一个高潮,观众们频频点头。

反方三辩也结合美国某公司实例告诉观众以及对方辩手,限酬令可能会降低演员们工作的积极性,也会导致娱乐圈无法注入新鲜血液。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激烈紧张,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

赛后,陶文佳老师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在辩论时的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各位辩手们的不足之处,希望反方以后自由辩论环节可以配合得更好一些。经过三位评委们的讨论后,一致决定本次辩论赛的胜利的是反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而最佳辩手是反方三辩赵炳清同学。恭喜本次辩论赛的圆满成功,希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辩论队可以越战越勇,越来越默契!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