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沙湖实训优化工程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吴烨凡      发布时间:2018-12-01       点击数:

2018年11月21日下午及11月28日下午,沙湖实训工程的第一讲与第二讲皆在湖北大学四号教学楼302教室举办。宣讲主题为“数学建模的实际应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伟应邀做主讲人。

两场讲座分别面向生科院、化院、材院、计信学院和数统学院的同学们讲解了一些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讲座中,陆老师通过展现往年竞赛题目以及相关数据报告,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学建模的本质内涵、数学建模的比赛类型、赛前所需的知识储备,以及数学建模可以培养哪些综合素养。其中,陆老师通过摇晃椅子阐述了“一个表面不平的椅子为何转几圈可以自己平稳下来”的生活实际问题,对此,讲座结束后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范奕鸣说到,“陆老师摇椅子的过程让我觉得数学建模也是有趣并且有实际用处的”。

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讲座告一段落了,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纷纷表示体会到了数学建模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