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武汉文化人人通,志愿服务个个行
作者:曾武贵      发布时间:2018-05-17       点击数:

2018年5月16日,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暖阳志愿服务队队员走进徐家棚阳光家园进行志愿服务。服务主要以武汉文化为主题,以鼓励式教育为主导,以视频互动为载体,让服务对象们更积极参与活动,使服务对象对本地文化有着更加广泛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开始时,我们以中国地图引入,重点识记了湖北周边省份,对湖北省的大局观有了更深刻体会;接下来,我们以武汉历史为托,展开讲解武汉三镇,武汉小吃,武汉名人,标志建筑,城市精神等方面,在此基础上我们插入介绍《黄鹤楼》以及它的内在情感,拓宽了服务对象的知识面。微视频上:我们使用了热干面制作视频以及武汉宣传片,具体的展现了武汉文化,并吸引服务对象的注意力。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以故乡这首诗作为互动道具,鼓励大家上台朗读,志愿者在一旁指点,使服务对象正确的朗读并体会到其中的情感,在休息时间时,我们选取上次我们采集的歌曲之一:情深深,雨蒙蒙,大大增强了服务对象的参与度。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