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青锋工作坊:青锋行动,从心赋能
作者:文/李淑鹏 图/李志羲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一期“青锋工作坊”在学院八楼报告厅举行。学院特邀请心理健康中心的柳珺珺老师为“青锋宣讲团”全体成员及学院各班长、团支书和心理委员等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授课过程中,柳老师运用“漫画+案例+问答”的三步走形式,巧妙地引导学生正确思考和认识心理健康问题,由表及里、由他人到自身,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大学生群体中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并针对性地传授最有效的心理调适技巧。

一位学生干部表示“今天,柳老师的授课让我认识到我现在正处于亚健康状态,因为难以平衡学习和工作导致我长期焦虑。接下来,我要尝试像柳老师所讲的,将任务划分等级,分清轻重缓急,有效地管理和运用时间,以此来调节焦虑情绪,努力把自己回升到健康水平。”

据悉,数统学院“青锋行动”以“青锋宣讲团”蹲班驻点为主抓手,依靠青锋团组采取“线上+线下”双导航模式开展活动,同时借助“青锋工作坊”和“青锋故事荟”来提升宣讲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动力。其中,“青锋工作坊”是指学院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学校职能部门领导等对“青锋宣讲团”成员进行业务培训,同时组织青锋团组进行主题讨论,不断提升宣讲团成员综合素质的系列活动。

(审核人:王文锋)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