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美食协会“金秋丹桂,赏月知味”冰皮月饼DIY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5       点击数:

9月24日14:00,美食协会在教4-106举办“金秋丹桂,赏月知味”冰皮月饼DIY活动。今年,中秋碰上了国庆,“每逢佳节倍思亲”道出了中秋节浓浓的“家和”的概念,此次活动以“欢度国庆,情满中秋;赏花好月圆,享冰皮月饼”为主题,吸引了全校近两百名同学前来参与。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为使大家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体会美食协会的温情,加强美食协会成员之间的相互认识,美食协会组织大家在一起制作月饼,学习中秋文化,让大家充分了解我国各地各民族在中秋节里各种各样的风俗习惯,了解节日的渊源、形成,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以及其中所承载的中国所独有的文化内涵,以此来体验中秋节吃月饼庆丰收、庆团圆、送祝福、送亲情的意义。

活动前,美食协会的工作人员给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准备好食材及模具,在同学们到来后,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和示范了冰皮月饼的做法。同学们一边小心翼翼地操作,一边与身边的伙伴交流,大家互帮互助,共享制作的乐趣,感受节日的氛围。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食”。本次活动既增强了美食协会的温馨氛围,又促进了大家的相互认识,还可以加强传统文化在校园里传播,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图为同学们自己动手做的月饼)

(图为现场同学们制作冰皮月饼)

(审核人:王文锋)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