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党校工作
学校教务处处长给数统学院党校培训班授课
作者:游婷婷      发布时间:2014-05-21       点击数:

5月20日晚上七点,数统学院党校培训班第四次培训在院201进行,学校教务处处长邵士权以《大学生专业成长与理想信念建造》为题给大家做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邵士权处长对大学生入党方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反对通过考试、分数选拔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在各方面应该是优秀的。培训中,邵处长从中西方文化与政治背景、中国共产党员现状、理想信念建造的实施方法三方面进行授课。在讲述中西方文化与政治背景时,邵处长从国家对外政策——“利之而用之,先利之而后利,不利之而利”上、中、下三策过渡到学生对专业的爱——“爱而不用之,先爱而后用之,不爱而用之”上、中、下三策。在讲述中国共产党员现状时,邵处长给大家汇报了中国共产党员从1977年到2012年的发展数据,及目前中国共产党员的文化现状构造,并结合江泽民总书记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得出“只有大学生是最能体现‘三个代表’的重要分子”的结论。在讲述理想信念建造的实施方法这一方面时,邵处长强调,理想信念是源于认识的,专业认识与人生理想之间的联系是非常密切的,加强专业认识、谋划对人生理想建造至关重要,在专业成长过程中,要学习、利用、借鉴一系列的政治智慧。

培训结束后,邵处长与同学们做了交流,并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地向专家、教授们提出自己的疑问。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