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党校工作
入党之梦启程——数统学院第二期党校开班
作者:苏游柔      发布时间:2014-11-18       点击数:

11月17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院201报告厅开课。学院党委书记游春林、党委副书记陆伟、党委秘书陈冰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陆伟主持会议。

开学典礼首先全体起来,奏国歌。接着党委书记游春林进行了讲话,党委副书记陆伟也对培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和加强自身修养,同时明确了此次学习的纪律。最后全体再次起立,奏国际歌结束了此次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之后,党委书记游春林进行了党校的第一讲,游书记以“和谐”为主题,讲述“和谐”是我们社会必不可少的、国家民族团结统一的重要内容。游书记以前苏联为例,讲述了前苏联在思想理论上、政治领域中、在经济发展上、在对外关系上的不平衡,打破了一系列的“和谐”,最终走向解体。

游书记还结合大学生学习生活,从六个方面进行归纳总结:一、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任务;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含义与特征;三、和谐校园的含义和特征;四、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意义;五、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是构建和谐大学校园的重要内容;六、当代大学生要成为构建和谐大学校园做贡献。游书记借用毛主席的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旺盛时期,好像八九点的太阳。”强调社会是发展的,需要我们大学生“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汲取知识,扩展思想,才能使社会“和谐”稳定前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完善自身修养,树立个人形象,宣传党的风貌,形成一种榜样的力量,以个人影响众人,传播当代大学生的品味与格调。

最后,以游书记强调学生纪律拉下第一课的帷幕。课后,有同学感慨道:“此次学习获益匪浅,不单学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重要责任,而且了解了党的重要目标与需求。让我更清楚认识到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目的——和谐社会,需要我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