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党校工作
党校第五讲——全面深化改革与青年学生使命
作者:苏游柔      发布时间:2014-11-29       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文/苏游柔 图/杨坤)2014年11月24日晚上,数统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培训班在院201报告厅举行第五讲,此次邀请到的主讲人是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灿,他主讲的题目是“全面深化改革与青年学生使命”。

陈部长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讲起,介绍了当时会议作出将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制定了改革开放的方针。随后,陈部长简要的概括了历届三中全会是在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探索初期的曲折前进,党的代表大会制度没有形成较好的体系等历史背景下召开的;解释了历届三中全会中心议题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明确了当今我国的发展面临着国内环境矛盾突出的问题,较多的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障碍,为阐明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改革的“再出发”做下了伏笔。

陈部长提出“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这一问题,虽然国际环境基本稳定,并且财务赤字和债务负担非常严重的美国想遏制中国其实已力不从心,但中国却面临着国内传统经济增长方式问题的日益严重,权力缺乏有效的监督和制约等问题,使得我国发展的挑战和压力越来越大。

最后,陈部长对我们青年学生给予厚望,希望我们能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并对我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有敢于担当的意识;要了解未来的发展趋势;要为未来积蓄力量。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