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党校工作
我院第三期党校第四讲顺利举行
作者:袁娟      发布时间:2015-11-16       点击数:

11月11日,我院第三期党校第四讲在院201报告厅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雄为我院和材料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做了此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王雄便引经据典地谈到了信仰,并给出了国外学者们的定义。为了让大家听的更懂,理解的更透彻,他还多方举例,其中便谈到了古希腊的一位数学家毕达哥拉斯以及他所信仰的“数即万物”。之后,他又指出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信仰的错误认识,从反面揭示了信仰的本质。

在谈到马克思主义信仰时,王雄强调科学无神论,要相信世界自给自足,以世界的本真面目来认知世界,用物质世界本身的道理来说明世界。同时,他也强调要坚信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信共产主义一定能实现;追求人的自由、解放和全面发展,远离享乐主义、消费主义、功利主义和拜金主义;为人类福利而劳动,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坚持实事求是,反对教条主义、经验主义和唯心主义。

讲座结束后,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徐页纯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她对信仰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信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纠正了以前一些错误的认识,她说:“这次讲座,我受益颇深,在对信仰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的同时,我也认识到信仰需要靠自律,但我相信自己有很好的自制力,能够严格要求自己!”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