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党校工作
党校第二讲——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点赞青春正能量
作者:丁腾      发布时间:2014-11-21       点击数:

11月18日晚7:00,校党委组织部占婧老师在学院201报告厅为数统学院第二期党校作了一场辅导报告,报告的主题是“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点赞青春正能量——深刻理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占婧老师先以为什么要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开始了此次教学,她对这个问题做出了“青年扣扣子”和“党员新要求”的精彩回答。随后,占婧老师讲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她先向大家诠释价了值观,再从国家到社会到个人的顺序讲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实,友善”。

占婧老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为人民服务”,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四个现代化”,再到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的“三个倡导”。占老师向大家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大国强国的强支撑,是精神凝聚的主心骨,是民族复兴的导航星。”她从三个方面解答了如何提升软实力:弘马——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根本指导思想;开源——古为今用;引流——洋为中用。

最后,占婧老师告诫说党员应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本在实践,生命力在于实践”、“将爱国外化于行”,并指出了如何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践行爱国主义,如何理性爱国。“用勤学转识成智。”占老师说到,“勤学是基础,关键转识成智。”她向学生们提出了要加强意识形态领悟学习和加强学科专业学习以及如何看待专业学习,建立三个自信——学习自信,能力自信,人生自信。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