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党员活动
【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参加数学与应用数学2018级(1)班主题班会并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10月20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举行了“重温光辉历程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参加班会并为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缅怀先烈  坚守初心”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侯勇通过井冈山斗争期间三个感人的故事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纪律作风”以及“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向同学们娓娓道来。陈觉和赵云霄这对革命伉俪,因为两封血泪遗书为世人传颂;“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提出的背景、时间以及如何演变成全军的统一纪律;中国历史上第二位女共产党员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一封被后人发掘的情书。同学们屡次被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所感动落泪,被他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情怀所震撼触动。侯勇强调,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他希望,广大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求,努力成长为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还通过表演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建国70年以来中国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带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成功、新中国成立、两弹一星成功发射、港澳回归、北京奥运、七十年阅兵等激动人心的重要历史时刻。班会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