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党员活动
学院教师党员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2019年4月20日,数统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以“踏寻红安革命之路追忆红色先烈精神”为主题的党员红色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先念纪念馆,李先念故居纪念园位于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内稞子山上。该馆是为纪念李先念同志诞辰100周年而建成开放。参观了李先念故居、了解了李先念同志忧国忧民、为党和国家奉献一生的丰功伟业,大家都备受触动。

党员们瞻仰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全场肃立,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我们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努力工作争当先锋的决心。

随后,中共红安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蔡德春同志为大家作专题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他给大家解释了为何红安县被称作中国将军第一县,这里诞生了2位共和国主席、223位将军和140000位烈士。听了蔡校长的讲座,大家都被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所鼓舞,被一桩桩前仆后继、勇于牺牲的英勇事迹所震撼,真切感受到“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精神。

此次活动让党员们收获良多,大家在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惧生死的民族气节、学习鄂豫皖苏区的红色文化的同时,激发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更深刻地感悟到了在漫长的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的中华民族精神永远不会失落!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