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韦勇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2022年11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韦勇教授应邀为我院相关专业的教师与研究生做了题为“On the mean curvature type flow for convex capillary hypersurfaces in the ball”的线上学术报告。

报告中,韦勇教授介绍了球体中的capillary超曲面和Alexandrov-Fenchel不等式的相关问题,详细介绍了问题的研究背景、已有的部分结果以及他与合作者近期的研究进展,并阐述了他们结论的解决思路和证明的大致框架,同时就该专题与参会师生进行讨论。参会师生通过此次讲座,对capillary超曲面、利用平均曲率型流尝试推导球体中特定子流形上的几何不等式等内容有了一定的认识,丰富了自身的知识。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表示“韦勇教授的讲座讲解生动具体,十分细致,内容丰富充实,极大的开阔了自身的视野,听了韦勇教授的讲座收益颇丰。”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