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洛阳师范学院王丰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2022年11月7日下午,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王丰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多重分裂可行性问题解的存在性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分裂可行性问题是非线性反问题的重要研究领域,它广泛应用于信号处理、医学成像、基因调控等工程领域。王丰辉教授在本次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希尔伯特空间中多重分裂可行性问题研究的最新进展。王老师通过将此问题等价转化为不动点方程,得到了若干解的存在性条件;并分别构造了并行与循环两种类型的迭代方法,在较弱步长条件下证明了收敛性。最后,王老师就这些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讨论。通过此次报告,使与会师生对于多重分裂可行性问题的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

王丰辉,博士、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泛函分析与优化方向的研究工作,在《Inverse Problems》,《Proc. Amer. Math. Soc.》,《Studia Math》,《J. Optim. Theory Appl.》,《中国科学》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项。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